无趣的灵魂

码字小号
悄悄地。

188/颜王 严阵以待01

接着颜王番外往后写的

不知道会写多少

主要是蚂蚁等了十年了怎么还没等到后续 很着急


 

王晋这个年过的并不痛快,甚至可以说是一肚子火。想想也是,刚回来就跟人打架进了医院,直接躺了三天,王晋甚至想出了院直接奔机场回北京算了。但毕竟难得回来一趟,他还是挺想孩子们的,于是把返京的日程又往后调了调。

出院那天,王晋不可避免的又见到了颜司卓那小子。虽说自己现在瞅见他除了来气就是想给人按地上揍一顿,但碍于Denise这边的关系,他没把那点怨气表现在脸上,很好的诠释着成熟大气、不计前嫌的姑父形象。

颜司卓显然也不想多说什么,接他出院这事儿八成也是被Denise带来当苦力的。当然,Denise更希望颜司卓能给王晋道个歉,不论错误的本事归咎于谁。


Denise这次没把孩子们一起带来,而是留在家等着他们的爸爸出院回家。趁着Denise办出院手续的时候,颜司卓终于藏不住那点勉强装出来的乖顺,他随意地靠在病房门口,两条长腿斜伸到了门框的另一侧。

颜司卓朝着刚起身的王晋抬了抬下巴,“用不用我帮你啊。”

明明算是句好话,但说出的语调却是掩饰不住的揶揄。颜司卓说完仿佛被自己逗笑了一般,对着王晋微翘嘴角。

“我帮你换衣服怎么样?好姑父。”

“收起你那些没用的挑衅。”王晋不理会,自顾自的下床换好衣服,毫不在意,任凭背后那两道难以忽略的视线扫过自己的背脊。他不过是把病号服脱下,套上一件自己的毛衣罢了,但不知怎的却在这有些强烈的注视下无形加快了动作。

 

颜司卓轻哼了一声,把头扭向了另一边。王晋只揣上了自己的手机,便径直走出了病房,看起来丝毫没有大病初愈的脆弱感,倒像是歇了个假。

也确实,他有年头没能像这样在几乎与世隔绝的环境中踏踏实实躺三天了,也算因祸得福吧。


走到门口,颜司卓收起了自己的腿。王晋停在他身边,刻意以长辈的口吻道,“小……小卓是吧。桌上的行李拿上。”说完便自顾离开。颜司卓嗤笑一声,回病房中拎起了王晋的行李才跟上。 

两人一路无话,坐在停车场的车里等了几分钟,Denise才姗姗来迟。天知道,这大过年的医院为何还有这么多人。她很自觉地坐到了副驾驶上,开车的人自然是颜司卓。

路上Denise转达了医生的一些叮嘱,王晋附和了几声,又问了几句孩子们的近况。虽然与Denise早无夫妻情感,但王晋由衷的认为Denise一人带孩子很辛苦,即便那也是他的孩子。但他的感激与客套却是Denise最不想听的,她要的绝不是相敬如宾或礼尚往来,王晋也许是理想的伴侣,却不是理想的婚姻。


两人没聊几句,车子就缓缓驶回了家。小楠与安安高兴地在门口迎接他。

“爸爸,欢迎回来!”

看见两个孩子天使般的笑容,王晋憋屈几日的心情难得放晴。他俯下腰去想要将孩子们抱起,就听Denise在那边阻拦道,“别,医生刚说完不能累着,这俩小家伙现在可不轻呢。”

说完她拉过小楠的手,走进屋里。

“能有多沉。”王晋笑着,想要把闺女抱起来。刚托起一半,王晋只觉得手上一轻,安安被颜司卓一只手就捞了起来,然后轻轻一垫,小姑娘乖巧地趴在了颜司卓的肩膀上,冲着王晋咯咯的笑。


王晋说不出此刻的他是什么滋味,这是他的家,他的孩子们,而自己却像个局外人。他不自觉的蹙眉,正对上颜司卓侧过来的视线。

“姑父。”颜司卓叫他,“关门。”

王晋有点哑火。


tbc

写哪儿算哪儿


评论(8)

热度(1154)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