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灵魂

码字小号
悄悄地。

188/颜王 严阵以待02

依然是番外后续

可能会把颜王故事写完整

(查完离婚法的我如是说

上一篇走 01  


Denise仓促的做了几道菜,期间颜司卓去厨房帮忙,王晋则心安理得地坐在客厅陪着孩子们玩。


他不是没幻想过家的模样,一个爱人,一双儿女,充满了温馨与烟火气的房子。在北京的独居生活让他习惯了安静,有时候一个人在家他甚至可以一点声音都不出。而现在,孩子们的嬉笑声,厨房里传来的阵阵香气,都让王晋有些沉迷了。


他难免又想到顾青裴,那的确是他心中一个理想的伴侣。当然,对于王晋来说,合适并不意味着必要。他对于顾青裴更多的还是欣赏,至于现在偶尔表现出的殷勤,不过是为了时不时敲打一下原炀,让这臭小子别太得意罢了。

他有些好笑,自己还是孤家寡人一个呢,倒是有闲心惦记着别人的家事。

 

王晋再次扭头望向厨房门口,试想着那个为他洗手作羹汤的人会是什么模样。

晃神间,就见颜司卓那高大的身影从厨房挤出来。为什么是挤,因为王晋总觉得这突然冒出来的侄子壮得不像亚洲人,尽管厨房的空间够大,却好似限制了他发挥似的。

 

颜司卓手里端着两道菜,对着沙发这边喊了声吃饭了。两个小家伙立刻爬起来,连蹦带跳地奔向餐桌。王晋还在原地,看着孩子们与颜司卓其乐融融的样子,那股说不出来的滋味又涌上来。


这个家显然他回来的次数最少,家人、孩子,这些事在早些年间从来都不是王晋考虑的东西。他会去在意,却又并不是真正的在乎。他可以游刃有余地来维护这些虚无缥缈的关系,但如今却才真正意识到,自己得到的也不过是虚假的反馈。

就像是小楠与安安,他们永远都知道谁是他们的父亲,但他们也能分辨出,谁陪伴他们的时间更久,更喜欢与谁在一起。

 

颜司卓见人还没过来,便主动走到沙发旁边,弯下腰,手随意地撑在沙发扶手上。

“怎么,还让人请你过去。”

王晋抬起眼睛,凌厉地目光射向颜司卓。对方显然没料到这般态度,略微怔忡了一下,火气似乎也上来了。

“爱吃不吃。”


颜司卓起身走回餐桌,顺手拍了拍安安的小脑袋。

“去,给我拿个小皮筋。”

“哦!”安安乖巧的跳下椅子,踩着小拖鞋吧哒吧哒跑远了。

“不要粉色的!”颜司卓扭着脖子又补充了一句,远远还听见安安小声的反驳,“就要!”

 

“来吃饭啦。”Denise终于忙活完从厨房出来,看到仍在沙发上坐着的王晋赶紧招呼,又嗔怪地看了眼已经大咧咧坐下开吃的颜司卓。

“怎么不叫你姑父,自己就吃上了。”

颜司卓“咣”的一声撂下碗筷,刚要发作。

“小卓叫过了,我动作慢。”王晋笑着站起身,这才走向了餐桌,自然地为Denise拉开椅子道,“辛苦,做了一桌子菜。”

 

Denise脸颊微微泛红,也不知是刚刚在厨房热的,还仅仅是因为王晋的几句花言巧语。

没错,花言巧语,颜司卓一贯是这样评价王晋的。当初谁人不知道她堂姑执意要嫁的男人是多么的不堪。他们毫不般配,颜司卓这样想,却又不得不客观地说,他们一家能有现在这样的生活都是王晋的功劳。


一顿饭吃的不尴不尬,王晋身体多少还有些不适,所以吃的不多。Denise光顾着照顾两个孩子吃饭,自己也没吃上几口,说是在减肥。倒是颜司卓毫不客气,吃得非常认真。

他接过安安给他找来的小皮筋后,给自己随意绑了个小辫子。初次见面时颜司卓刚沐浴完,头发还是湿的,也显不出什么发型。后来在医院,王晋根本连看他都不想看。这会儿吃晚饭,王晋坐在颜司卓的正对面,这才仔细端详起来。

颜司卓的头发半长不短的,要说长那也算不上长发,但两侧零零碎碎的都快遮眼睛了。这会儿用皮筋随性地梳起来,反倒是有些颓废又慵懒的味道。


王晋正看得专注,颜司卓突然抬起头。视线突如其来的相撞,王晋有一瞬的尴尬,但身经百战的他也只是在那短短的几秒钟有些空白,甚至连眼珠都没可以错开,似是有些倔强的盯着眼前的人。

没错,他不论是年纪还是经历,都远远成熟于这个毛头小子。没必要,也不可能会抵触颜司卓的目光。即使那眼神带着强烈的攻击性,令王晋有些不适。

 

颜司卓就这样直勾勾地回瞪着他,眼神却逐渐变得玩味起来。他无声的笑了一下,伸长胳膊从离王晋最近的盘子中夹了一筷子菜,放进嘴里细细咀嚼,末了嚣张地舔了舔湿润的唇角。


“味道真好。”颜司卓看着他说。


tbc


评论(13)

热度(38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