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灵魂

码字小号
悄悄地。

188/颜王 严阵以待03

前篇:01  02 

tips:有一些关于小卓的私设

 

低级的挑衅并不会触怒王晋,想来刚到新加坡那天,自己被惹急了多少也掺杂了别的原因。比如这离谱的婚姻关系,破碎的家庭,思念的孩子们,以及求而不得的伴侣……

而现在王晋早已过了那个劲儿,人总会有多愁善感的时候,王晋就属于鲜少有的。譬如现在,他望着颜司卓如同恶作剧般的行为只是释然地笑笑。

“对了,小卓是做什么的?”

王晋看着颜司卓,话却是递给了Denise。对方也很快答复他,“哦,小卓刚从英国回来,艺术专业。”

 

王晋有些诧异。

搞艺术?就他这块头,搞武术差不多吧。

 

似是感受到王晋的不屑,颜司卓虽不太在意,但也放下筷子认真地回答了一下。

“RCA,雕塑。”

 

王晋了然,没有就这个话题继续下去,但心里还是对颜司卓略有改观。刨去初见时的误会与不愉快,颜司卓不论是这幅顶级的皮囊,还是他在顶级学府的求学经历,都令王晋觉得这人多少不太简单。况且他看起来年纪轻轻,艺术领域王晋虽不了解,但他觉得颜司卓应该也是略有成就的。


王晋忽然就懂了颜司卓身上那种独有的傲骨与颓废的气质。

艺术家嘛,跟正常人可能还是有区别的。

 

吃完饭后Denise表示要回自己家,王晋本没有理由拦着,但两个孩子很显然想和自己的妈妈在一起。

王晋此行的目的主要就是想看看孩子,多陪陪他们。一时间他有些不好开口,难得沉默的没有说话。

 

“小楠,你游戏打到第几关了?”颜司卓忽然发问,小孩子眨着漂亮的大眼睛,“唔,我第十关过不去了。”但很快小楠就好像想到了什么一样,“小卓哥!你帮我打吗?”

颜司卓不置可否,往沙发上一倒,朝着小楠招了招手。小孩喜滋滋地抱来了自己的游戏机,拖鞋一甩就爬了上去,撅着小屁股趴在颜司卓身边。

“啧,你小子别凑这么近,呼噜呼噜地跟小猪似的。”

“哈哈哈……”安安被颜司卓的形容逗笑了,于是也蹭到了沙发另一边,好奇地看着颜司卓在屏幕中大杀四方。

 

Denise收拾好后便看到两个孩子正目不转睛地盯着颜司卓打游戏,她有些无奈,刚想喊他们回家。

“那个……”王晋出言打断了Denise,“孩子在这住两天吧。我后天就走,所以……”王晋没有把话说完,但Denise很快明白了他的意思。她有一些顾虑,王晋平日里多忙她是知道的,连老婆都顾不上更不要说照顾孩子了,就算他是小楠安安的父亲,Denise其实打心底并不放心。

 

“我看着他俩。”颜司卓头都没抬,只是忽然开口道。王晋有些意外,转过头看着沙发上的人。

“哦,他们仨。”颜司卓补充道。

 

屏幕上的勇士已然取得胜利,站在恶龙的尸体上耀武扬威。颜司卓这才抬起头,望向门口站着的两个大人。

“姑姑再见。”他朝门口摆了摆手。

Denise深呼一口气,终于是被说服。她嘱咐了两个孩子几句,送给他们一个大大的飞吻便匆匆离开了。

 

颜司卓也扔下游戏机,伸了个大大的懒腰。

“下一关!下一关!”两个孩子意犹未尽。

“下什么下,睡觉去。”颜司卓拍着两个孩子的小脑瓜,连哄带赶把人都撵走了。

王晋有些感谢颜司卓,很显然刚才他是在帮自己挽留孩子们。但做事一向磊落坦荡的王晋此时却不知道这个“谢”字如何开口。

 

他轻轻咳嗽了一声,正想要说点什么。

“你以为我在帮你吗?”颜司卓好笑地看向王晋,眼底是一种近似邪恶的眼神,仿佛刚才在游戏中征战沙场的勇士已被恶龙吞噬,此时只剩下那一簇不可言说的怒火。


“我堂姑出去约会,总不能带着孩子吧。”

颜司卓站起身,走过去拍了拍王晋的肩膀,就好像在施舍给这个可怜的男人一丝微不足道的安慰,而更多的是幸灾乐祸和恶心对方带来的快感。

 

“那我倒是要替她好好谢谢你。”王晋咬牙回应,心中那份感谢已经荡然无存,即便颜司卓确实出于好意,但这番故意使他膈应的话语也无疑让王晋脸色发黑。

 

“当然,我还要帮忙看着你。”颜司卓贴近了王晋的耳根,故意用气声骚扰着对方的神经。

“毕竟姑父可是一眼看不住,就要花钱找男人的。”


tbc


评论(5)

热度(3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