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灵魂

码字小号
悄悄地。

188/颜王 严阵以待06

前篇走:01  02  03  04  05

小卓上线啦



不过很遗憾,原炀的举动早就引起了台上的注意,况且关注到竞拍者是原大少爷以后,也没有人再敢继续竞价。最终,原炀以一个不高不低的价格夺得这个拍品,只留下顾青裴无奈的扶额。

 

原炀见他并没有预料的那般高兴,这会儿也有点心虚,只好硬着头皮拍下,小心翼翼地询问对方。

“怎么了?你不喜欢吗?”

“我喜欢,不代表我要花上几百万买一颗铁皮心脏。”顾青裴既想笑又想哭。

原炀给自己找理由,蹭到顾青裴耳边吹气道,“送给你个铁石心肠,让你知道知道自己对我有多狠心。”

“行了你。”顾青裴被他气笑了,一把推开了原炀毛刺刺的脑袋。

 

对于这个小插曲,王晋也只得摇头笑笑。他安慰顾青裴道,“这种风格的作品国内很少见,创意大胆,造型夸张,没想到你居然会喜欢这种类型。”说完,王晋的视线一抬,又对上了原炀充满敌意的眼神,忽然就醒悟了。

顾青裴能喜欢上原炀,本身就很大胆夸张。

 

顾青裴笑着说,“王哥你就别调侃我了,这个作品以后要是能升值,我一定请客。”

“哈哈。”王晋爽朗地笑起来,对于顾青裴适时展现地低姿态十分受用,“那你就祈祷他的创作者早日功成名就,自然会水涨船高了。”

“借你吉言。”

 

两人没聊几句,原炀的脸又阴沉起来。王晋本抱着随缘的态度来,但看见顾青裴和原炀都有了收获,自己那莫名的胜负欲开始作祟,也想将某个引人注目的名作收入囊中。


拍卖会接近尾声时,一副与众不同的浮雕画呈现在了聚光灯下。

这幅浮雕作品很精致小巧,与寻常所见的巨型浮雕壁画不同,它细致的雕琢与珠光的质地显得精美大气。配合红木画框,即便是装饰在家中也不会略显浮夸突兀。

浮雕上是一副城市景观,林立的楼宇和川流的车群,构成和谐的线条。凹凸的纹理使得画面更具阴影感,随着光线的变化,仿佛一同经历着城市每日的更迭交替,日出朝暮。


王晋毫不犹豫地出手了,原炀意外地瞥了他一眼没有作声,但很快也有其他竞争者对这幅作品中意有加。经过几轮竞争,王晋最终还是得手。当然他也一直势在必得,自己看中的东西最终一定会属于自己。

 

拍卖会结束后,几人结伴去办理手续。这次他跟顾青裴都算是满载而归,心里十分满意。原炀也难得没再摆张臭脸,而是心情大好地跟在两人身后。

原炀拍下的圆雕作品办好手续后就会被专人送去,两人留下地址后便离开了。而王晋那副浮雕画则有些麻烦,一方面是考虑到展品的安全,需要人工运输,另一方面则是画作的安装悬挂问题。

工作人员询问了几个相当专业的问题,王晋自己回答的也不确定,只是说自己想要把它挂在卧室的墙壁上,具体采取什么方案,他一个外行还要等专业人士实地考察完才行。王晋只能先留下自己的地址和联系方式,并与工作人员约好近期上门进行操作。

 

拍卖会过去后,王晋又开始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上次经顾青裴引荐,王晋认识了新的朋友,对于开拓海外市场这块更是多了一分信心。之前顾青裴就帮助自己打理过新加坡的分公司,短短几年就使那里焕然一新。不得不说,工作能力上出众,也是当初王晋对顾青裴一见如故的原因之一。


这么一忙,王晋早就把自己买的那副浮雕画望诸脑后,以至于接到电话时自己都没能及时回想起来。

对方与王晋约好了一个空闲的时间登门安装,王晋欣然接受,并于当天回到了那套公寓。

 

王晋是特意从其他地方过来的,连晚饭都没顾上吃。忽然想起顾青裴过年回来给自己带的特产,心血来潮地挑出几样,打算在厨房边做边等人上门。

王晋不吃辣,嘴巴又挑剔的很。顾青裴老家的口味都偏重,挑挑拣拣能吃的也没什么。其实他很少自己下厨,平日里由于工作忙,他偶尔还会雇人专门来处理这些日常起居。不过那也只是一段时间,等闲下来后,王晋又不愿意让外人再来自己家,就像动物们不喜欢被陌生的人踏入自己的领地那样。

为数不多的做菜经历造就了王晋一言难尽的厨艺水平,活了三十多年,至今的拿手菜还是煎牛排。

牛肉还得是超市腌好的。

 

他正在厨房对着一众食材望而却步时,门铃声适时地响起,给了王晋一个台阶下。他也不再跟这些东西较劲,立刻脱下那与他身份毫不匹配的围裙去开门。

门外一个高大的男子,戴着黑色鸭舌帽,站着一动不动。王晋仅仅是盯着他,莫名的熟悉感和一些并不好的回忆顿时涌上心头。


“你……”

男人慢慢抬起手,修长的指节轻轻弹了一下帽檐,一张绝美的面孔和他那令人心悸的眼神同时出现在王晋面前。


“晚上好,姑父。”颜司卓淡然一笑,“我来上门服务。”



tbc


小卓:特殊服务了解一下

老王:歪,幺幺零吗?



评论(6)

热度(2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