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灵魂

码字小号
悄悄地。

188/颜王 严阵以待16

前篇走: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顾青裴回来后就见王晋脸色不太好,但是看他没有开口的意思也就没多问。两人离开展览后简单吃了顿晚餐,这才相互告别。

王晋晚上回到了那套别墅公寓,他有些烦躁地扯开领带,一头钻进浴室里冲澡。温热的水流划过发丝,流淌在王晋结实的胸膛。然而心中的郁结却并没有解开,反倒是莫名地被颜司卓添堵。


说起来自己也不年轻了,面对颜司卓三番几次的挑衅,他却略显失态。王晋不论在哪方面向来都是争强好胜,这般被人戏弄他实在有些咽不下这口气。本想着干脆无视颜司卓,可对方的存在感实在太强,就像是一颗不可忽略的定时炸弹,给王晋带来一丝危险与焦虑感。

 

王晋披着浴袍从浴室出来,一边擦着头发,一边踱步到床前。他忽然站定,望着自己卧室墙上的浮雕。林立的高楼与繁华的都市,却给人一种秩序的平和与美感,王晋看着画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梁贞。

梁贞有着一副姣好的面容,温润如玉,亲和有礼。正如他的作品那般,如沐春风,令王晋十分舒服。他伸出手指,指尖轻拂过浮雕凹凸不平的表面,脑海中回忆着与梁贞今日初逢时的对话。一抹不易察觉的笑攀上了嘴角,在旁人看起来像是回味那般享受。

 

此时的颜司卓却早已将这幅景象一览无余,他透过手机的监控视频看到王晋凝视浮雕画时的温柔表情,那样专注沉醉。他愤恨地扔下手机,眼中似乎闪着火苗。

多么可笑,他居然看上了梁贞,颜司卓眼底尽是寒意。想到这两人相仿的年纪和那相似的背影,颜司卓笑得更加古怪。他抓起车钥匙便从会场离开,一路上思绪万千。

 

王晋刚要睡下时,外面就响起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他皱着眉头看表,指针已经缓缓趋近于十二点。

王晋真的不太想去开门,谁他妈会大半夜的来砸门啊?但这锲而不舍的砸门声却又逼得王晋不得不下床,披上衣服去开门。

他最好真的有急事,王晋这样想着。

 

然而猫眼外,高大的男子将王晋的视野挡的严严实实。王晋不用想就能猜出来,是颜司卓。

他放在门把上的手顿了一下,门外的人似乎也有所感应,鹰隼般的视线仿佛要穿透门板。颜司卓贴近,声音不算洪亮却依旧清晰的传进了王晋的耳朵里。


“不开门我就砸一宿。”颜司卓颇为无赖的笑着。

王晋咒骂一声,不情愿地开门。他可不想被周围的邻居投诉,况且他也没什么不敢开门的。

 

颜司卓站在门外略显得意,视线从上到下打量了一番,让王晋有一瞬想要把睡袍裹紧一点的冲动。颜司卓正想往里走,却被王晋长臂一挡。

“有事说事。”王晋并不想让人进门。

颜司卓避重就轻,反倒先兴师问罪。

“你一声不吭就走了。”

“我跟你说得着吗。”王晋冷笑道。

颜司卓看着他,眼睛一转,“梁贞想找你。”

王晋的表情微动了一下,很快又恢复平常。但这一瞬却也没能逃过颜司卓的眼睛,他在心底暗暗嘲笑着。

 

趁王晋晃神的功夫,颜司卓凭借他的体型优势,轻而易举地挤进了屋。王晋倒也没再阻拦,抱着胳膊靠在门边问道,“你到底来做什么?”

“我没地方住了,当然得来找我的好姑父。”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王晋眯起眼睛,不禁怀疑起来。他今晚回到这里纯属偶然,颜司卓又怎么会这么碰巧找到这里来……

颜司卓愣了一下,很快又毫不在意道,“我只认识这里,当然来这儿找你。”

王晋沉默了,似乎这个理由倒也合理。颜司卓上次挂画来过这里,他也只认识这里。

 

“你来北京不是一天两天了吧,这会儿没地方住了,那之前都睡的狗窝?”王晋冷嘲热讽道,他知道今天颜司卓必然会赖着不走,但这也不妨碍他狠狠奚落一番,最好能把对方膈应走。

然而颜司卓并没有想象中的恼火,而是直言道,“我之前都住在我的画廊,但这两天刷漆了,味道太大。”

颜司卓伸了个懒腰,凑近王晋的身边,忽然低头嗅了嗅对方的脖颈。一股沐浴后的淡淡香气,令颜司卓夸张的闭上眼睛陶醉其中。王晋连忙一缩,有些警惕地瞪向他。

 

“甲醛的味道自然是没有姑父好闻呢。”颜司卓笑道。




tbc


颜狗子:嗅嗅嗅

老王:咋没熏死你


评论(5)

热度(2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