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灵魂

码字小号
悄悄地。

188/颜王 严阵以待19

前篇走: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颜司卓这边暂时没有继续追着王晋紧咬不放,他也知道对方不是那么好掌控的人。不过之前协商的艺术品投资事宜已经基本敲定,颜司卓只需尽快将画廊的一切准备妥当,并且搞定大批的艺术品来源,就能获得王晋的大笔投资。

 

他知道王晋为什么会促成这件事,尽管他对自己仍保有警惕,但对于投资方面却十分的清醒。艺术品收藏行业如今前景大好,在相较于其他领域又具有一定的低风险好评估等优势。颜司卓现在只需先将这个画廊做好,尽快吸引来源,到时候自然能获得王晋更大的信任。


至于如何获取王晋本人对自己的信任,颜司卓却实在是没什么头绪。他不是个擅长深思熟虑的人,尽管有时在形势逼迫下,他不得不去思考。但更多时间,他是一个喜欢凭直觉去做事的人。况且他也的确有着如猛兽般的敏锐直觉,比如王晋对于梁贞那种不同寻常的态度。

 

所以当颜司卓见到王晋与梁贞同时出现在咖啡厅时,颜司卓其实并不意外。但那种滋生在心里的不快仍然侵占了颜司卓的大脑,让他心情糟透了。

 

王晋是主动约梁贞出来的,想到在展览上的一面之缘,王晋其实一直惦记着对方。而前几日又偶然得知了他与颜司卓师生这一层的关系,令王晋对他更加感兴趣。借着对关于艺术品投资等相关话题,王晋索性把人给约了出来。好在梁贞还是一如既往那般随和,没有推脱就欣然赴约。两人约在咖啡厅相谈甚欢,然而地点是梁贞选的,所以王晋自然就忽略了在这里遇到颜司卓的可能性。

 

颜司卓一进店里就被王晋看到了,毕竟像他那般的外形很难不引起别人的注意。不过王晋仅仅是瞥了一眼,就很快把目光收回到了梁贞的身上。


两人坐在靠近窗边的位置,梁贞正在随意搅弄着手里的咖啡,浅棕色的头发在午后的暖阳中显得格外温柔。王晋的确很欣赏眼前的这个人,不论是举止谈吐,还是赏心悦目的外形,刚好都很符合王晋的喜好。通过今天的交流,王晋也对梁贞有了更多的认识。他惊讶的发现两人竟是同样的年纪,从喜好到习惯上也有诸多相似之处。王晋不得不感慨这份难得的缘分,对梁贞的好感更是只增不减。

 

梁贞意外的很健谈,虽然国外生活多年使得他中文说的并不是那么好,甚至时不时会用错一些词语。但王晋颇有耐心地与之交谈,度过了一个相当愉快的下午。以至于当王晋再想起颜司卓时才发现,对方似乎并没有看到自己一样,没过多会儿就离开了咖啡厅。


王晋这下反倒有些犯嘀咕了,他觉得颜司卓如果看见自己跟梁贞必然会来上前打招呼。但对方却是不声不响地又走了。王晋怀疑颜司卓没有发现自己,但又觉得以他的洞察力应该能一眼看到才是。

 

注意到王晋的走神,梁贞主动询问道。

“怎么忽然心不在焉的?”

王晋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忙说道,“没,忽然想起点事儿。对了,颜司卓是你的学生吧。”

梁贞一愣,随后又笑道,“我们认识很久了,非常熟悉。”

王晋也没想到自己怎么就把话题引向了颜司卓,正当他有些懊恼时,就听梁贞继续说,“卓是个很好的男孩。”

王晋盯着梁贞的脸,那微笑的表情似乎带着些许的遗憾。这句没头没尾的话令王晋产生了莫名的疑惑,他有些听不出梁贞这话的含义,是单纯的夸赞还是蕴含着更多的深意。王晋虽没有去深究,但依然觉得十分怪异。

 

自那次与梁贞见面会,王晋时不时与对方联系着,聊着一些无关紧要的话题,关系也日渐相熟起来。王晋并没抱着太多的想法,但他承认对梁贞还是十分满意的。如果对方愿意与自己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他想自己多半也不会拒绝。

毕竟,一连几日的忙碌工作更衬托出梁贞的可贵。当王晋工作疲惫时,能跟梁贞聊上几句可谓是非常不错的放松方式。梁贞十分的体贴,那些看起来非常客套的关心在王晋眼中却如同亲密的问候。他有些享受这种被人惦记的感觉,以至于慢慢习惯了这份相处模式。

 

而颜司卓,王晋似乎是许多天都没见到了。



tbc


to老王

你的狗子正在提刀赶来的路上

                           from小卓



评论(11)

热度(2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