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灵魂

码字小号
悄悄地。

188/颜王 严阵以待21

前篇走: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对面是很长一段的沉默,久到王晋甚至以为这通电话根本没有打通。但均匀的呼吸声却清晰的从听筒的那头传来,就像一只大型的猛兽在伺机而动地蛰伏着。

“我给你签了,现在过去。”王晋等不到对方的回答便自作主张的安排好一切,然而他也没有想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好心地当这个跑腿人。

 

过了一会儿,颜司卓才低声道,“画廊。”

“嗯。”王晋应声,明白颜司卓这是同意了,“你跟他说。”他把手机又交还给了快递员。

对面三言两语便挂断电话,王晋也很快替颜司卓签收了这份文件。

 

他看着这份文件,从外面的牛皮纸袋上看不出里面的任何信息,但王晋却冥冥中觉得它或许和自己有关。

“算了。”王晋自嘲地摇摇头,难道他这么大一个人还要去偷看小孩子的东西吗?他更愿意直接去问颜司卓,这里到底是什么东西。

以及他到底要做什么。

王晋拿上车钥匙很快离开了。

 

抵达画廊的时候不算太晚,门口那个小伙计正趴在桌上昏昏欲睡。看到突然造访的王晋还吓了一跳,慌乱的扶正了自己的眼镜。

 

“您您好…”小助理有些结结巴巴的,“您是……”

王晋并没有自报家门,他其实不太愿意与外人介绍自己与颜司卓的关系。毕竟那层关系太可笑也太荒唐了,他可不想承认自己有这么一位好侄子。


他举起手中的文件晃了晃,然后对小助理解释道,“给你们颜老板送份文件。”

说完王晋就熟门熟路地进去了,脚步径直走向那个螺旋的铁艺楼梯。

 

小助理一看更着急了,风风火火地跟进来,想大声说却又不敢喊。

“老板不让上楼的!”

王晋站在楼梯一半的位置冲楼下的小助理摆了摆手,露出一个迷人的微笑,好看的差点晃瞎了小助理的眼。

“嘘。”王晋把手指轻轻放在唇边,自顾上了楼。

 

楼上依旧是开阔的大平层,只有靠里的位置打了一个隔断。没有门,却挂着一个宽大的亚麻布帘子,不仔细看的话一定会以为是一扇窗。

 

王晋猜测那就是颜司卓提到过的工作室。

 

他没有打算刻意收敛脚步声,但王晋却发现自己还是不自觉的放缓了步伐。

帘子后面是颜司卓真正的私人空间,是一个他从未踏足过的领域。在这之前,王晋从不好奇也不会去关心。但今天他却像是受到驱使那般,莫名地想要走进去一探究竟。

 

他站定,伸手掀开了那层帘子。

 

白色,满眼的白。

暖黄色的白炽灯打在地面,反着莹莹的光。周围或是漆桶或是石膏,还有一些王晋说不上来的专业用具。这甚至不能被称之为房间,王晋觉得用空间来形容更为贴切。因为这里没有任何的家具装潢,一切东西都是零散的搁置在地上。但即便如此却也感受不到丝毫凌乱,反而是空荡的可怜。

颜司卓背对着王晋,站在一幅画架前。或许是白炽灯的炙烤太过滚烫,颜司卓全身上下竟只穿着一条牛仔裤,上身打着赤膊,就连脚都是光着的。

 

王晋难以形容这幅画面,甚至是许多年以后他都不能忘掉这幅场景留给他的深刻印象。

是铺天盖地的白,是无所不及的光。

 

正当王晋打算开口叫人时,颜司卓如同受到感应那般回过头来。他的头发披散着,脖子上的金属链子随着他的转头被甩起来,发出碰撞的声音。那根链子王晋似乎在酒吧时见过,但他并不知道项链的那一头拴着什么。可王晋还没看清,就被转过身的颜司卓一把攥住。

颜司卓眯起眼睛看着王晋,慢慢抬起手,把项链的那一头放进了嘴里。金属链顺着颜司卓的嘴角耷在颜司卓的肩颈,他用牙齿轻轻磨了磨铁链,发出沙沙声响。

 

“你的文件。”王晋扬手举起来,目光没有躲闪。颜司卓从地上随手捡起一块布,遮在了面前的画架上。他这才迈开脚步,又从一旁的地上捞起一件衣服套好,而那条链子也被盖在了衣服下面。

 

颜司卓走到了王晋面前,他伸手去拿文件,王晋却没有松手。

“这里是什么?”王晋直言不讳,倘若颜司卓若是真有所隐瞒,应该也不会这样大咧咧地让自己接触到这东西。

 



tbc


老王:袋里是啥?

小卓:你猜

老王:那项链是啥?

小卓:你再猜


老王:………



评论(8)

热度(20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