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灵魂

码字小号
悄悄地。

188/颜王 严阵以待35

前篇走: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王晋来到画廊时又见着了那个不太聪明的小助理。助理叫小龙,看见王晋后依然是毕恭毕敬的模样。他虽然对自家老板跟这位老董的关系一知半解,但这也不妨碍他卑微社畜的本能,对王晋丝毫不敢怠慢。


王晋开门见山,“颜司卓呢?”

小龙一听连老板都不叫了,就知道来者不善。之前收到的几份合同,自家老板那也是看都没看就让他扔掉。现在人家正主找上门,他自然是不能轻易放进去。


小龙自信满满,信口胡诌。

“老板出去了。”

王晋一听就笑了,“摩托停门口了。”

小龙:…………


王晋也不难为他,摆了摆手就自己上楼了,留下小助理独自惆怅。

颜司卓早就听见了楼下的动静,但他无心顾及,正专心致志地忙着手里的东西。

王晋一眼望去就是这般景象。


颜司卓依旧是打着赤膊,上身裹着条亚麻色的围裙。说是围裙更像块破布,王晋实在是无法欣赏颜司卓平日里稀奇古怪的风格。但那人高大健美的身材在邋遢的搭配下不仅毫无违和,竟有种原始的美感。尤其是那手臂上蔓延着的华丽纹身,看起来宛如一尊优雅的石膏像。

颜司卓近乎完美的侧脸对着门口,外面的光徐徐洒进来,落在他的身上。一向空旷的工作室内搬进了几张高低不一的桌椅,颜司卓正对着一张矮桌坐着,指尖轻巧的在架子上塑形。王晋依稀辨认出了那些铁丝网,似乎正是那天从自己手臂上拆下来的东西。


颜司卓懒洋洋地抬了下眼皮,眸光中毫无波动。他继续着手上的工作,而王晋也踏着步子朝他走过来。

“这又在做什么?”

“上泥。”颜司卓言简意赅。


王晋把手中的文件放在桌上,颜司卓扫了一眼便冷笑道,“补偿我吗?”

“我没有这个意思。”


颜司卓终于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他站起身来,高大的身影遮挡住王晋的视线,一种压迫感直接向王晋袭来。

“别自作多情了,姑父。”

“就算是,你也赔不起。”

“你先看看,双赢的局面没必要跟钱较劲不是吗。”

王晋说着,伸出手指在桌面的文件袋上敲了敲。这一敲不要紧,颜司卓的目光便牢牢的被锁在了那上面。

他一动不动地盯着那只手,在那修长的手指上,赫然戴着一枚陈旧的指环。或许是经历过岁月的痕迹,这戒指在王晋手上有些格格不入。但颜司卓还是无法挪开眼,他盯着它一时间晃了神。


王晋微微挑起唇角,不经意地朝着那发愣的人勾了勾指尖。

“继续合作吧。”王晋探下身子,歪着头看向颜司卓。对方蓄势待发的样子,连肩膀都在强忍着抖动。王晋的手压在了他的肩上,继续用低沉的声音蛊惑道。

“就像之前那样。”


颜司卓知道这所谓的“合作”意味着什么,他一把扯过王晋的手,一个翻身就把人压制在了桌面上。王晋挣扎之余挥手碰倒了颜司卓做着一半的东西,他心底一惊,生怕动坏了什么,也不敢再做过多动作。


颜司卓贴着他的脖子,贪婪地呼吸着王晋身上的味道。而对方并未被这暧昧的氛围所感染,而是轻轻拍了拍颜司卓。

“东西倒了,别碰坏了。”

颜司卓没有起身,目光斜视一眼,不耐烦地咋舌。


“嗯?”王晋听出了问题,刚要起身却再一次被人按了回去。

“碎了。”颜司卓把头埋进王晋的脖颈之间,声音发闷。这硬邦邦地语气在王晋耳中却听出了一种变相的撒娇,就好像……

就好像故意在等待着王晋来安慰他。


王晋当然知道这不过是颜司卓的伎俩,如此的伪装两人都心照不宣,对那对婚戒只字不提。

背德的快意,彼此欺诈的现实,两个人谁都不会付出真心,这样毫无负担的关系才是王晋想要的。

至于颜司卓到底想要什么,王晋不在乎。

他只知道,只要卖一点好给颜司卓,整个画廊艺术品资金的募集就能全权落到自己的手里。这么合算的买卖,没有一个生意人会算不清。


他松懈了紧绷的肌肉,打算顺着颜司卓的意思说上几句好话。

一阵笑意从胸口传来,颜司卓靠着他能感受到微微颤动。王晋也转过头,看了眼那碎掉的工艺品,笑着对他说。


“没事,姑父帮你修。”



tbc


老王:啥碎了?姑父给修

小卓:心碎了💔

老王:那没得修,扔了叭


评论(7)

热度(1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