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灵魂

码字小号
悄悄地。

188/颜王 严阵以待38

前篇走: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自募集资金筹备好后,王晋就一直计划着新的投入。其实对于这笔资金,他早就有所打算。

Denise曾在年初和他提到一个新的项目,地点仍在新加坡。Denise连地方都看好了,还把顾青裴搬出来说服王晋。


王晋私下也去调查了一番,确实如Denise所说的那样是个不错的机遇。但王晋至今仍没有松口,说到底还是有一丝的不信任。

之前有顾青裴的帮衬,新加坡那边的发展也呈现一片大好的趋势。如果说现在顾青裴还在,王晋自然能放心地去落实这个项目。但现在人家早已自立门户,没有了对方帮忙打理,王晋更多的还是怀疑。

 

一方面质疑的是Denise的能力,另一方面更是质疑Denise的用意。倘若对方真的在自己够不着的领域中动些手脚,王晋一时半会恐怕还真察觉不到。况且当初王晋多多少少为了补偿Denise,对新加坡的公司很少插手。即便自己是大股东,但若是把Denise家里那边零零散散的股份加起来,实际上也相差不多。

但这笔钱说到底归功于颜司卓,而他现在与颜司卓不清不楚的关系让王晋更是难以面对Denise。

 

或许真的是于心有愧,王晋思忖再三把电话打给了顾青裴。

“青裴,最近怎么样?”王晋靠在沙发上,难得放松。结果预料中的问候没有传来,反倒是被一个粗犷的嗓音打断。

“姓王的你有事说事,别跟我媳妇儿套近乎。”

王晋深吸一口气,尽管他对顾青裴早没了半点心思,但原炀三番五次的挑衅依旧令他不满。

“我看倒是你,擅自接听别人的电话,有没有教养。”

“我他妈接我自己媳妇儿电话你管得着吗……”

王晋懒得跟野蛮人讲道理,索性挂上了电话。毕竟顾青裴也离开公司很久了,就算了解情况也只是过去的事,他也不好再麻烦别人。王晋做事一向果决,当即订好机票,决定去新加坡实地考察。

 

颜司卓一进门就见到了王晋的行李箱,他面色难看,踢掉鞋立刻冲进屋里。

“王晋!”他呼吸变得急促起来,一种久违的疼痛忽然窜上心头。

“王晋!王……”直到推开书房,颜司卓才声音减弱,取而代之的是他略显夸张的喘息声,在安静的书房内尤为清晰。

 

王晋皱着眉头,抬眼看向面前神情慌乱的人。

“慌慌张张的干什么呢。”王晋摘掉耳机,很显然没有听到颜司卓满屋子喊他的声音。

“嘶,你怎么又不穿鞋啊。”王晋无奈地起身,穿着拖鞋踢了踢颜司卓的脚面。

 

“你要去哪儿?”

王晋一怔,很快又反应过来。

“回一趟新加坡,有个项目我去看一下。”

颜司卓的神色有一瞬古怪,很快又恢复正常。

 

“你倒是放心画廊,不怕突发变故?”

“嗯?”王晋听颜司卓的口气像是要故意气他,于是调侃道,“你就是最大的变故。你老老实实的,别给我惹麻烦。”

 

颜司卓不语,像是在思考什么。半晌他又问王晋,

“你打算用这笔资金投到新加坡?”颜司卓讽刺道,“这么多钱,你舍得?”

“你不舍得吗?”王晋没想到颜司卓会这样问,但他也知道对方阴阳怪气的语气中多少掺杂着迁怒的情绪。

王晋没有跟他计较,伸手拍了拍颜司卓俊美的侧脸,“怎么说也算你挣的钱,投给你们家人,这不是挺合理。”

 

“是这样吗?”颜司卓望着他,眼底有种散不开的浓雾,“你是不是觉得亏欠什么。”

王晋心下了然,他看着颜司卓凝重的神情,双眉紧蹙着,好像读懂了什么。

“确实。”王晋耸耸肩,“说到底还是亏欠你姑姑吧。”

即使是一人养活着一大家子,王晋在唾弃之余,也并非总是心安理得。他一向把利己主义发挥到极致,但却也知道,如果没有轻易的开始,便不会有一个接一个的悲剧。

 

“不过我可不欠你什么。”王晋收敛情绪,忽然话锋一转。他并不喜欢打温情牌,尤其是颜司卓,他可不会被这人表面的示弱所欺骗。

“我们各取所需,互不相欠不是吗?”

颜司卓嘴角微微抽动,王晋的一字一句如同针尖直刺心底。

 

好一个各取所需,互不相欠。王晋始终都是那个唯利是图的商人,他颜司卓不该忘记,又怎么能忘记。


王晋明明知道他想听什么,但他认定的事情绝不会松口。就像颜司卓曾经尝试着,想要走出这段关系。他自嘲地摇头,想要再次提起嘴角却像是没有力气。连牙根都隐隐作响,咬的他两颊生疼。


“姑父说的对。”颜司卓眯起眼睛,佯装镇定的模样。

“我不会跟你姑姑说一句多余的话,希望你也记住,不要做多余的事情。”王晋替颜司卓理了理胸前的衣领,像一位成熟稳重的长辈在悉心教导着他。


“我觉得你最近有些僭越了。”王晋不像是责备,却又透着一股不容拒绝的威严。

 

“颜司卓,我可舍不得你。”

“所以你千万别犯错。”


tbc


老王:犯错就拜拜 下一个更乖

小卓:。



评论(4)

热度(1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