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灵魂

码字小号
悄悄地。

188/颜王 严阵以待39

前篇走: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王晋走之前叮嘱颜司卓看好画廊,而艺术银行还有可能随时与他们洽接。至于那些展品的价值评估,王晋都让颜司卓提前做好。他一个门外汉实在是没什么插手的余地,索性也就放下心来。事到如今两人也算是利益共同体,王晋暂时相信颜司卓不过真的去动手脚。

 

“没想到你还会为这事情专程跑一趟。”Denise在机场接到了王晋,对方放下行李后马不停蹄就去了公司。

尽管王晋在这露面的次数少之又少,但公司上下谁不知道关于王董的传闻。众人好奇而又小心翼翼地看过来,王晋没有半分羞赧,落落大方地与员工们招了招手。

Denise知道这人总是无处安放魅力,如今她早已习惯并接受,怀着一份公事公办的态度作陪。然而当她注意到王晋挥动的手时,却突然发现了异样。

 

“你怎么……把它戴上了。”

Denise并无他意,只是单纯的好奇。王晋倏然一怔,手不自觉地握拳,然后漫不经心地回答道,“哦,偶然找出来就戴上了。”

Denise不至于自作多情的去以为这是对方在向自己示好,她现在一心想着把这笔钱要过来。她还记得颜司卓走时信誓旦旦地向自己承诺,会帮她拿回想要的一切。

 

“对了。”Denise顺着思绪联想到了颜司卓,“小卓在那边还好吗?没给你添麻烦吧。”

“咳咳……”不知为何王晋忽然有些心虚,似乎对这话题的突然转变有些无所适从。

 

“颜司卓在忙他自己的事,不过这笔钱确实有他的帮忙。”王晋不愿再多说什么,“说正事吧。”他把话题一带而过,而另一只手在背后偷偷的摘掉了那枚戒指。

 

他早就该摘掉,只不过一直忘记了。

 

Denise在与王晋详细的介绍着项目,而对方却鲜少的走了神。

“是不是太累了?”Denise关心道,“我就说下了飞机应该先回去休息,没必要都赶在一天。”

“抱歉。”王晋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我不能停留太久,后天还需要赶回去。”

Denise没有继续劝他,干脆把相关的资料统统交给对方去定夺,自己先离开了。当然,这些东西她都是早有准备的,她丝毫不担心王晋会临时变卦。尽管没有和颜司卓沟通,但直觉告诉她王晋会答应。

 

王晋拿了资料直接回到家里,边休息边看。再次回到这幢别墅,王晋推开门一时间有些感慨。

这是他与颜司卓第一次相遇的地点,尽管后续他才知道那或许并不是第一次,甚至可能也不是第二次。


他躺在宽大的沙发上,许久没人住过,但房子依旧有人负责打理。王晋把腿搭在茶几上,整个人舒展筋骨。他伸了个疲惫的懒腰,仰头望向空旷的天花板。

或许是上次生病后自己并没有好好休息,他这阵子总是感觉头昏沉沉的。当然,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还总是扰乱他的情绪。王晋阖上眼,不知不觉就陷入梦境中。

 

梦里似乎是有个小孩子,年龄不大,看起来还是懵懵懂懂的样子。他躲在门外向里张望,眼神中带着疑虑和忐忑。

王晋没有去在意,因为身边的人仿佛都在同他讲话。他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但似乎是在争吵。一股烦躁涌上心头,王晋愤然离去,想要逃开这一切的喧嚣,那些源源不断的指责,和滔滔不绝的抱怨。

王晋没有回头,他毅然的转身迈开脚步。却在刚刚踏出时,听到了小孩子在叫他。

 

“醒一醒。”小孩子柔软的手掌拍在了王晋的脸上。

“爸爸,醒一醒。”安安此时正靠在王晋身侧,而小楠已经爬到了王晋的身上,调皮的小手捏住了王晋的鼻子。

王晋猛地惊醒,一时间有些茫然的看着自己的两个孩子。

“你们怎么来了?”王晋十分惊喜,想到这几天忙碌的行程,他还没来得及安排与孩子们的见面,更不想平白无故去打扰他们正常的生活。毕竟,他这个缺失陪伴的父亲的确不是很称职。

 

“妈妈送你们来的?”王晋抚摸着孩子们的头,脸上是难得的温柔。

“是小卓哥哥哦。”

 

王晋一下子从沙发上坐起身,惊得小楠都从上面滑了下来。他迅速回头环顾四周,只见颜司卓抱着胳膊,悠然地站在他的身后。一双眼睛透着狡黠的光,勾起的嘴角流露出不怀好意地微笑。

“姑父好。”颜司卓恭恭敬敬地叫道,“醒了?”

 

王晋不知道为何,一种不安的感觉从头渗到脚底。他宁愿自己还没醒,宁愿这只是一场没理由的噩梦。

他咬牙切齿地逼问,“你为什么在这里?”


“这也算我家吧。”颜司卓说着冠冕堂皇的话,“毕竟……”

“我们可是一家人。”


tbc


小卓:他逃他追 插翅难飞

老王:…………给我滚


评论(5)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