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灵魂

码字小号
悄悄地。

188/颜王 严阵以待43

前篇走: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王晋也没有生气,而梁贞的这般态度他也明白了。

“我也不卖关子了。”王晋松开对方,“画廊所抵押的艺术品来源你知道吗?”

“或许你不相信,但我真的不知道。”梁贞的语气也认真起来,“卓一开始只是说回国看看,画廊恐怕也是他一时兴起吧。”

 

“一时兴起。”王晋自言自语道。

不愧是一时兴起,一时兴起来招惹了自己,又一时兴起地牵连出无数的麻烦。

 

“画廊的那些作品在抵押前都做了评估,但我不是专家。”

“那些评估是你帮他做的吗?”

 

“他说的?”梁贞摆弄着桌上的精致的茶具,听到这话才抬头看向王晋。

“他骗你的。”梁贞说。

 

梁贞顿时没了笑容,弯弯的眉眼不再。这般严肃的表情落入王晋眼底,掀起轩然大波。他张了张嘴正要说些什么的时候,梁贞忽然绷不住笑出了声音。

“哈哈,我也是骗你的。”

 

梁贞笑得纯良,只把它当作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王晋的表情有一丝尴尬,但很快也陪笑道,“你还真是爱开玩笑。”

“看你一脸紧张,缓和一下气氛嘛。”梁贞微笑着,手肘撑在桌面上,歪头托着下巴。

 

“晋,你不相信他吗?”梁贞忽然收敛了笑意,没有等王晋回答,他又继续道,“他完全可以利用你不了解的东西来欺骗你,让你空欢喜一场。而那些抵押给艺术银行的钱非但拿不到,反而还要赔偿给其他参与投资募集的个人。”

 

“这样你还相信他吗?”

 

梁贞直言不讳,把王晋心中所有的疑虑和担忧直白的表达出来。王晋虽然不知梁贞此言的目的,但这的确是他担心的事实。

况且梁贞说的头头是道,就好像……

就好像,他清楚熟悉这个计划的每一个环节。

 

“晋,我没有恶意。”梁贞见对方深锁的眉头,没有再继续说下去。

“反正我的画是真的咯。”他微微一笑,好像刚刚那些可怕的阴谋论出自于他人之口,而像梁贞这般纯良无害的人怎么可能听说过。

 

王晋忽然释怀了,他靠在椅背上哂笑道。

“我当然相信你。”王晋语气一顿,在梁贞平静的目视中,沉沉说道。

“也相信他。”

 


王晋回到自己家时发现灯是亮的。

他打开门,隐隐传来一阵叮叮当当的声响。

“颜司卓?”他猜测是颜司卓回来了,毕竟只有他才会在进门的时候把拖鞋都踢到一边。

 

他走到颜司卓的房间,对方没有关门。颜司卓正背对着门口,摆弄着桌子上的雕塑。

上次王晋和他一起上了大泥,一只手的雏形已经基本呈现。然而现在王晋又摸不清这人是在做什么,好像继续在它的外面包裹着其他的形状。

 

“回来了?”王晋靠着门边道,眼神瞥向那双未着鞋袜的脚,不禁无奈的失笑。

颜司卓回头,那漠然的眼神中闪过一瞬的光。很快他站起身,大步跨到了王晋身边。挺大一个人像是忽然卸了力气,把头倚在了王晋的肩膀上。

 

“啧,我说你没事蹭什么,手别碰我,都是泥巴。”王晋嘴上抱怨,但心底实际上也有些想念这个粘人的臭小子。

他推了推对方,却发现那人已经把头转向了自己,一双眼睛阴晴不定,看的王晋心里发虚。

 

“你找梁贞做什么?”

王晋推他的手一顿,心想这颜司卓的直觉还真是准的可怕。推搡的手腕一转,直接搭在了颜司卓的宽阔的背上。王晋沿着那人高大的身躯和背脊一下下抚摸着,这才装作漫不经心的回答。

“随便聊聊而已。”

 

颜司卓挣脱了王晋的手臂,他居高临下地望着王晋,渴望从对方的眼里看出些名堂。

王晋最终败下阵来,他倒是不惧颜司卓的恐吓,只是他正好想借这个机会问个究竟。

“我问问他评估的事情。你都办妥了?”

“你问过我了。”颜司卓陈述着事实,同时一股郁结之气也在慢慢酝酿。

 

“你不信我?”颜司卓眯起眼睛,看起来已经生气了。

王晋却没有继续那个话题,而是突然开口。

“颜司卓,你会骗我吗?”

 

颜司卓站在原地,他似乎是很难理解王晋的话语,一张脸上写满了困惑。他不清楚王晋为什么问这种问题,更不知道对方想听到什么。

他直接反问道,“你觉得呢?”

 

这种模棱两可的回答更让王晋心生疑虑,他自然是不信颜司卓,就像颜司卓也不相信他那样。

可颜司卓久久没有等到他的回答,没等王晋作何反应,对方反倒是先发制人。

 

“你不信我。”尽管还是这句话,但这回是肯定的语气。颜司卓几乎是咬着牙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他慢慢地抬起头,王晋这才发现方才那双困顿的双目竟是燃起了零星的火苗。

颜司卓抽动着嘴角,露出一个鬼魅的笑容,在他俊逸的面容之下,呈现出一种扭曲与惊诧的美。

 

“你不相信我,那为什么相信别人?”颜司卓步步逼近,几乎是把人困在了房间的一角。


“我不是不相信你。”王晋有些头疼,他按着太阳穴跟颜司卓解释,“只是我听到风声有人对画廊的评估不认可,恐怕那些投资人们会借题发挥。当然,如果你无愧于心,那自然不用在乎别人怎么想。”

 

“我从来不在乎别人怎么想。”颜司卓说的那样笃定,他看着王晋,深邃的眼神中竟流露出淡淡的哀伤,王晋甚至以为自己看花了眼。

 

“别人怎么想与我无关。”

“我只在乎你怎么想。”



tbc


老王点评:我想你闭上嘴。

评论(7)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