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灵魂

码字小号
悄悄地。

188/颜王 严阵以待46

前篇走: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王晋倒没指望靠昨晚的短暂逍遥来忘掉一切,天一亮他还是人前那个不可一世的王董。只是他没想到,赢都的人居然还敢再次找上门来。

赢都并非正经的投行,只不过跟王晋多少算有点交情,在之前募集资金的过程中也是执意要加入。但现在不知对面从哪儿听来的风声,不论如何都要撤资。

王晋自然不会轻易答应,其实他并非补不上这个窟窿,只是一旦开了这个口,整个项目的计划将变得毫无意义。而艺术银行这边也会对此失去信任,搞不好还会影响艺术品的价格波动。

 

不论王晋在心里如何骂娘,但此刻也不得不笑脸相迎的来和赢都的人虚与委蛇。

“王董,昨晚的事考虑的怎么样了?”说话的人是谢时尧,赢都的太子爷,也是现在的一把手。他老子谢宗当年公司办的大,但现在身子骨大不如前,也只得放手交给自己的大儿子。

谢时尧年纪比王晋略小个一两岁,但经过这些年来的历练,说话办事一如既往的滴水不漏。赢都虽没有谢宗在时那般声名在外,但也混的风生水起。王晋在饭局就是卖他面子,对此事只能打太极。

 

“谢总,昨天才刚见面,今天怎么又来了?”

谢时尧不跟他客气,直接坐在了王晋对面的沙发上,“王董看起来不太欢迎我。”

“这哪儿的话。”王晋使了个眼神,让秘书出去泡咖啡。自己则踱步到沙发前,与谢时尧并排坐下。他有意拉拢对方,抬手挎住了谢时尧的肩膀。

 

“时尧,你不会还为了昨天的事情来吧。”

谢时尧看着他,肩膀上的手臂存在感很强,让他有些不自在。他跟王晋认识也有年头了,虽谈不上什么至交,但也算是半个朋友。

“昨天人多我不方便开口,但我不是故意来找麻烦的。”谢时尧说的诚恳,“有消息说艺术银行接到你们虚假评估,用赝品抵押的举报。”

王晋立刻脸色一变,“哪儿来的消息?简直空穴来风。”

“啧。”谢时尧说得直白,“你做担保的事我自然信得过,只不过现在闹得满城风雨,连我老子都听说了,让我立刻把钱吐出来。你就当帮我走个后门,这件事我不会让第三个人知道。”

“谢总,这不妥吧。我王某光明磊落,没做过的事自然不会害怕。况且如果真的有什么,你还能拿到额外补偿不是吗?”

谢时尧一听便明白王晋是不会松口了,他嗤笑道,“王董,你就算再怎么跟我打包票,事实也胜于雄辩。既然你这么自信,那咱们只能等结果了。”

 

谢时尧的一番话不禁让王晋刚刚打消的顾虑再次出现。他才刚与颜司卓建立信任,画廊的事情不会有假,那谢时尧三番几次的挑唆目的是什么呢?听他那话好像还胸有成竹一样,让王晋不敢放松警惕。

 

送走了难缠的对手,王晋闭眼在沙发上独自凝神。谢时尧的举动与其说是想保全自己,更像是知道什么内幕,打算从中狠敲一笔。但这一切如果真如谢时尧猜测那般,到底是谁在从总作梗。

王晋很难不再次想到梁贞提到过的那个计划,如此天衣无缝,只等自己愿者上钩。

 

王晋不愿再去怀疑颜司卓,几次试探未果反倒是让他自己先心软了下来。晚上回去后,他干脆把消息如实转告了颜司卓。

 

“重新做评估?哪里的人?”颜司卓听后也是一脸的诧异。

王晋收起疑心,决定暂时先一致对外。

“艺术银行会联系更权威的评估机构,如果确实像谢时尧所说的,这几天他们就会来画廊。”

 

“知道了。”颜司卓表情平淡,看不出任何的焦虑。饶是知道自己清清白白,王晋也被他这副无所谓的态度所逗笑。

“这可不是说没事就过去了,总归对我们的画廊不太好。后续还可能影响到……”

 

“我们的画廊?”颜司卓没有听完王晋的话就打断道。

王晋停下来,不明所以。

“怎么了?”

颜司卓脸上挂着浅浅的笑,他平日里表情并不算多,王晋见他更多的是那副高冷的面孔。平日里两人偶尔玩闹,颜司卓就算是笑也总带着几分狡黠。而此时的颜司卓面部柔和,化去了他那一身的凌厉,像是一只收敛锋芒的刺猬,亦或是一只被人驯服的狼。

 

“没什么。”颜司卓但笑不语。两人舒服地倚靠在一起,王晋依旧在滔滔不绝,而颜司卓已无心再听。那一张一合的薄唇在向他盛情邀请,他盯着王晋,没有理由不去顺从自己的内心想法。

颜司卓闻声而上,飞快堵上对方的嘴。不过他见好就收,他可知道王晋的脾气,即便再留恋也只得浅尝辄止。


“干什么,说正事!”王晋果然表情不悦,话说着一半被人再次打断,虽然打断地方式有所不同。

颜司卓没有在意,他舔了舔被沾湿的嘴唇,像是偷腥的猫一样心情大好。


“正事说完了吗?”

“什么时候可以干正事?”


tbc


老王:什么正事?

小卓:你叫正事。


评论(5)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