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灵魂

码字小号
悄悄地。

未定/白刃斩春风01


我辛辛苦苦百抽保底出的货

结果大过年的给我看四张be(误

谁要吃刀子啊喂!

于是自给自足一个古风paro的故事

瞎串,爽文

没支线,我都要



01


“听说了吗,王城近日可不太平。”

“你说的是小九王那件事……”

“嘘!可不敢胡说,陆小侯爷据说已被禁足,现在人人自危。”

“区区一个小舞姬,竟是闹得满城风雨。哎,红颜祸水啊……”

 

如今未名城大街小巷,皆在议论此事。听得我不由眉头一皱,加快了脚下步伐。

刚到獬豸府上,我三两步踏入门槛,便见得左然左大人风尘仆仆,似是正要外出。见到我后,左然目光一滞,皱着的眉头才逐渐消散,但双眸中透着的疲惫却仍然不减。


“来得正好。”左然边说边向外走,与我擦肩之时,轻拂了一下我的臂膀,将我带过身。

“先同我去陆公馆,路上再和你慢慢说。”

“左大人,可是有新的线索?”

左然点点头,随后却又慢慢的摇了下头。“小侯爷禁足三日有余,九王这边频频给獬豸府施压。前几日我上书请求见小侯爷一面,今天才得到准许。”

“大人,这是好事。”我面带惊喜,“圣上也觉得此案蹊跷,才同意我们与小侯爷见面。只要我们问清当日情形,自然能有新的线索了。”

“嗯,但愿如此。”左然点点头,朝我微微笑了一下。我满心期待,心中盘算着一会儿要向小侯爷请教的问题。

 

不久便抵达了陆公馆,我与左然很快被人迎了进去。

“小侯爷在房内等二位。”家仆朝着西厢书房示意后便缓缓告退,我深吸一口气望向左然,他向我点点头,目光坚定地推开门。


“陆小侯爷,獬豸府左然叨扰了。”

木门被轻轻推开,发出吱呀的声响。屋内飘来淡淡的墨香。案前的陆景和正在执笔作画,额前的碎发遮挡住了那人的双眼,但微微上扬的唇角却是很好地印证了他此时不错的心情。


奇怪,明明命案缠身,就算自身清白也未免太过气定神闲了吧。

我小声地发出疑惑,却被眼前的人很快捕捉到。他抬起头,一双精亮的眼睛望向我。

“这位是……?”

“左某下属。”左然不动声色地朝我身前侧了一步,遮挡住了陆景和那探究的视线。


“左某此次前来是想询问当日具体的情况,希望没有打扰到小侯爷的闲情逸致。”左然行过礼后便说明了此行目的。陆景和也终于放下笔,踱步到我们面前。

“当日之事我已赘述多次,你们獬豸府也三番几次派人打听过。而今又劳烦左大人来亲自登门审讯,看来本侯当真缺个小书吏。”

陆景和面上笑着,却是分毫不见喜色,说罢却又轻佻地歪过头来看向了我,语气中带着几分轻浮道:“嗯……我看这位姐姐就不错。”

 

我不禁汗颜,这位陆小侯爷向来风评不佳,传言不过是个纨绔子弟,与其兄长相差甚远,如今亲眼所见倒是证实了坊间传闻。

于是我没等左然为我解围,便出言反驳道:“陆小侯爷说笑,獬豸府上下为此案奔波数日,唯恐耽搁,只盼早日还侯爷清白。倘若有幸助侯爷洗脱冤屈,不知这小书吏是否还轮得上臣……”

 

“哈哈哈……”陆景和放声笑道,“獬豸府的人果真伶牙俐齿,如有机会还真想请这位女官姐姐留在陆公馆呢。”

“咳咳。”左然适时出言道,“小侯爷,事不宜迟,还望您长话短说。”


事已至此,陆景和也不再耽搁,转而换上一副认真严肃的面孔,将案发当日的实情向我们复述了一遍。

“小九王听闻我那日设宴,特此前来捧场。那个死去的惠娘据说是临水阁的头牌舞姬,先前被小九王赎了身,这次献舞也是为了助兴。”

说到这,陆景和自嘲般笑道,“如此助兴,本侯还真受不起呢。”


“小侯爷先前可曾见过这位惠娘?”

“从未见过。”陆景和干脆的回答。

想到陆小侯爷平日的做派,恐怕也是这烟花之地的常客。这惠娘被小九王赎身前可是临水阁的头牌,陆景和不该与她素未谋面。

看到我怀疑的眼神,陆景和笑道,“我陆某人就算是个游手好闲的公子哥儿,也没道理把这风月之事都算在我头上吧。”说完,陆景和又摆出一副可怜的模样,故意拖着长音道:“女官姐姐,我冤枉啊。”

“…………”

我偏过脸去,不想深究,脑中却是依然在思考着案情。左然的脸上此刻也是晦涩不明的神情,与陆景和寒暄过几句后,便匆匆告辞。

 

“有意思。”待人离开后,陆景和望向门口两人的背影,倏然一笑。

“温辰,打探一下獬豸府的背景。”


“尤其是……她。”




tbc

锵锵锵~下章小竹马and莫医生登场

 

评论(1)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