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灵魂

码字小号
悄悄地。

188/颜王 严阵以待07

前篇走:01  02  03  04  05  06


王晋下意识就想关门,一只有力的手立刻挡住了他。那是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手掌大力地抵着门,指尖却在轻巧的敲打着门边。再看颜司卓那副玩味的嘴脸,王晋才忽觉自己这副如临大敌的模样或许正中他的下怀,索性放松了力道,任这讨厌的家伙挤了进来。

 

“别紧张,我真是来干正事的。”颜司卓进了屋,王晋这才发现他手里拎着的硕大的箱子。王晋抱胸站在一边等他解释,颜司卓却是一言不发,低头将箱子打开,那副精美的浮雕作品静静地躺在箱子内。

颜司卓又从背包拿出工具,“王董,打算把这几百万挂在哪儿啊?”

王晋诧异,眼中闪烁着怀疑。

“你怎么跑这来了?”

颜司卓笑而不语,就这样放肆地打量着王晋。眼瞅着王晋的脸越来越黑,眉头拧在一起,颜司卓笑意更浓,就差吹一段流//氓哨。

王晋越是疑惑,他颜司卓越得意;对方越是不爽,他则越是兴奋。

 

天底下真有这么巧的事儿?王晋不懂,华人的艺术圈难道就这么小?不过想起来自英国的主办方,以及拍卖会上那个颇有颜司卓风格的作品,一切或许早有征兆。

颜司卓迟迟不开口,王晋干脆不自讨没趣,以攻为守地换了个话题。

“大艺术家亲自给我挂画,需不需要给点小费啊?”

王晋的语气伴着讥讽,此时的他已经逐渐找回了上风,面对颜司卓行为上的冒犯,采取言语上的反击。

 

颜司卓当然不是随便给人挂画的小弟。这幅作品的设计者正是他在RCA的老师。即便如此他也犯不上亲自做这种事情,只是在老师打电话联系专人时,颜司卓碰巧听到了这位财大气粗的买家。

想到这里,颜司卓嘴角带上一抹冷笑。他不屑更是不齿王晋这种人玷污艺术,即便他能有足够的金钱,但很多东西本身的价值是王晋这种满身铜臭的人这辈子都不能理解与企及的。

 

颜司卓嗤笑一声,轻蔑地道,“上次的支票还没用呢,不必客气。”

王晋也不多说,直接带人进了准备挂画的卧室。一开门王晋自己都愣怔了一下,才想起自那天走后自己再也没来过这儿。卧室满地的狼藉此刻还无人打扫,摊在地上提醒着王晋那晚的可笑与荒唐。

他难得显现出一丝的尴尬,“额,我去拿工具过来收拾。”王晋转身就退出卧室。

颜司卓将手里的用具摆放在一旁,蹲下轻轻抚摸着破碎的画作。


他欣赏任何创作,因为所有的作品都有自己的灵魂。而落到王晋这种人的手中,简直是暴殄天物。颜司卓凝视着这幅画,从细腻的笔触与瑰丽的色彩,不难看出作者的功底和用心。很显然这也是一副价格不菲名作,只不过在王晋手中变得一文不值。

颜司卓觉得有点可惜,双手下意识想要还原这份美好。指尖行走在画框边缘,忽然一顿,几根金色的发丝纠缠在那繁琐的古典花纹上。颜司卓眯起眼睛,食指和中指夹住它用力一拽。

 

金发,微卷,来自于谁,不言而喻。

颜司卓的眼底沸腾,一股无名火在体内流窜,一脚踢开了地上的画框。

 

“哗啦”一声,原本就支离破碎的画此刻更是惨不忍睹,闻声赶来的王晋赶紧进来。

“怎么了?”看到满地的玻璃碴,王晋皱着眉却还是好心问了一嘴。

“没扎到你吧?”

“呵呵。”面对王晋突如其来的关怀,颜司卓并不觉得感激,却只觉得他虚伪可笑。

他接过对方拿来的扫帚,三两下将碎片倒在一旁,便冷声道,“我要挂画,你出去等。”

这近乎命令的口吻使王晋十分不悦,他本想反驳,但一种本能的反应让他意识到此刻的一丝危险。正如初见颜司卓的那晚,这人身上时不时透露出的危险气息,如同蛇信子那般冷酷而令人寒栗。

 

王晋不想多呆,毕竟在与颜司卓为数不多的共处时间里,王晋大多都不太愉快。

王晋走后,颜司卓动作利落的开始工作。墙体的测量,定位,最后将浮雕置于合适的位置。

当这一切大功告成后,颜司卓却从口袋里摸出了一个本不该属于这里的小东西。他下意识望了眼门口,才笑着在手中把玩了几下。

 

“姑父,你一定想不到。”

“在这座城的某个角落,有人会一直注视着你。”



tbc



睡前的王董穿着浴袍赏画

王晋:哇,好风景

对面小卓:哇,好风景



评论(10)

热度(2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