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灵魂

码字小号
悄悄地。

188/ 颜王 严阵以待12

前篇走: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王晋坐上车就后悔了,虽说现在北京的天早已回暖,但夜晚的气温还并不是很高。再加上机车的速度,让王晋不得不躲在颜司卓宽阔的后背。

颜司卓不知是不是故意的,载上王晋以后一骑绝尘,在空阔的大马路上风驰电掣。


王晋刚坐上车时,自然地把手搭在了对方的肩膀上。颜司卓淡定地抓起来,把王晋的手又移驾到自己腰上。王晋倒不是扭捏的人,但他不乐意被人摆布,固执的把手又放了回去了。颜司卓一脚油门,车身飞蹿出去,让王晋差点儿从车上栽下来,这才不得不搂紧了颜司卓的腰。颜司卓偷偷勾起嘴角,于是速度更快了。等到了颜司卓的画廊,王晋觉得自己人都要被吹麻了,立刻摘下头盔透气。

 

“姑父,体力不行啊。”颜司卓在他旁边说着风凉话。王晋故意不理会,反击道,“年轻人爱追求刺激,等你到了我这个年纪再说这话吧。”

“你什么年纪啊?”颜司卓不服气道,“别倚老卖老。”

“我什么年纪?”王晋站定,有些好笑的看着颜司卓,“能当你爹的年纪。”

“你他妈……”颜司卓咬牙切齿,正要回嘴,却听到对方爽朗的笑声。颜司卓不知道这有什么可笑的,但他好像是第一次见王晋笑得如此纯粹。

一个低劣的玩笑,寻常朋友间最无聊的那种,却让王晋像是占了莫大的便宜。颜司卓无奈摇头,难得没去争这个上风。

 

颜司卓的画廊是一个两层的复式,一开灯,王晋只觉得满眼的白。白色的墙壁与地面,透明的玻璃吊灯反射着光。画廊还未完全布置好,此时还都是大片的空白。王晋视线扫过,只有简单的几件石膏雕塑,他猜多半可能还都出自颜司卓本人之手。

 

王晋的皮鞋踏在白色的大理石上,鞋底发出哒哒的声响,在空旷的画廊内传来回音。颜司卓靠着楼梯的扶手,并未上前给王晋作介绍,任由他自己参观。

一整个大平层只挂了两幅画。一副仍是浮雕作品,看起来和王晋之前在拍卖会买的那一副风格相似。还有一幅居然是油画,用色虽然很简单,但寥寥几笔就勾勒出了一个人的背影。落款处写着“to J”,不知道是谁画的。

 

王晋绕了一圈后回来,对那副浮雕画仍然很感兴趣。

“那副画跟我之前拍的是一个人的作品吧。”王晋跟颜司卓打听道。不料却见颜司卓面露不悦,没点头也没摇头,只是幽幽地说了一句,“你们倒是像。”

王晋没听太清楚,不知道颜司卓又在摆什么脸色,便又去参观别的地方。

 

王晋大致评估了一下,这家画廊虽未成型但整体规模不算小,后期再引进一些有名气的作品,在京城这片应该能搞出点名堂。

艺术金融这几年都是大火的趋势,是金融业发展寻得的一个新途径。在如今艺术品市场欣欣向荣,而这种自上而下的产业链也逐渐形成了规模。颜司卓所提到的艺术基金管理其实本质上和股票也差不多,但如果采用对冲的模式便能大大地规避投资风险。王晋认真的考虑了一下,颜司卓跟他提出来这件事,无非也就是想要钱。王晋虽然不差钱,但与颜司卓合作他倒是从未想过。

 

颜司卓这会儿又恢复正常了,还给王晋拿来了几份像样的文件。王晋草草翻了翻,打算回去后再仔细看看,顺便交给项目评估的负责人研究研究。

颜司卓依然靠着楼梯,懒洋洋地对王晋道,“楼上是我的工作室。”

“那我就不上去了。”王晋点头,看起来兴致缺缺。

颜司卓本想勾起王晋的兴趣后再狠狠拒绝,好看对方吃瘪的样子。结果王晋一点都不好奇,反倒对颜司卓的私人地盘无动于衷。

 

颜司卓其实是个很注重隐私的人,平时也几乎不让别人上二楼。但他总是想挑起对方的关注,就好像是渴望吸引家长注意的孩子那般,不论是好是坏,他只想做最特殊的那个。

 

毕竟没有人知道,王晋于他而言,确实有些许的特别。



tbc



小卓:姑父看看我

老王:不看辣眼睛




评论(8)

热度(2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