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灵魂

码字小号
悄悄地。

188/颜王 严阵以待13

前篇走: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没有人知道,颜司卓对王晋的恶意源于哪里。

就像没有人会知道,王晋在颜司卓的心里曾被赋予过一个相当美好的形象。

 

第一次见面便是那场盛大的婚礼,在鲜花卓锦中,王晋春光满面,笑容也是如此迷人。家里那个漂亮的姑姑嫁给了一表人材的王晋,在当时的颜司卓眼中是一件无比美好的事情。

颜司卓从小学美术,对美的追求与生俱来。他倾慕一切完美的存在,而当时那个只有一面之缘的姑父便是如此。

 

然而大人的故事却是截然相反的,他只记得婚礼上的浪漫,婚后全家生活的改观,便以为这一切都是在变好的。

而变好的源头是王晋,颜司卓自然心生向往。

 

故事的转变在颜司卓去国外读书那一年,去英国留学而且是学习艺术,多多少少要花费不少开销。

姑姑帮他操办了一切,只让他安心学习,不用考虑任何事情。颜司卓从心底感激这个漂亮能干的姑姑,却又因父亲的一句话而颠覆。

“反正不是花她的钱,你也不必有负担。”

颜司卓不明白父亲的话。

“这都是你那个人渣姑父欠咱们家的,你姑姑那点破事没人管得了,活该受罪。”

 

曾经的岁月静好,早已物是人非。

不,或许根本没有曾经,这一切都是颜司卓的臆想。也许早在亲戚们的风言风语中,在姑姑整日的郁郁寡欢中,在他那两个盼不到父亲回家的弟弟妹妹中,一切都是顺理成章。

 

颜司卓想,果然,一切完美的背后不过都是虚伪的假象。

所以再见到王晋时,他果然比想象中更加差劲与不堪。颜司卓没由来的怒火,替他的姑姑,他的家人,他的弟弟妹妹。

他的年少欢喜。

 

回过神来,罪魁祸首仍旧是衣冠楚楚,优雅地站在他面前。颜司卓一声冷笑,表情顽劣地靠近王晋。

“不上去,还是不敢上去?”

显然激将法对于王晋并不好使,他也看出来颜司卓间歇性的挑衅无非就是想给自己添堵。所以当王晋摸清了颜司卓的套路,反倒是不怎么容易生气了。


想到自己与颜司卓还有合作的可能性,王晋从衣兜里拿出一张名片,直接塞进了颜司卓靠过来的胸膛,顺着黑色的领口也不知掉进了哪里。

 

“有消息了再联系我,今天跟你已经没什么说的了。”

“哦对了,下次来的话不要骑摩托接我。”

 

颜司卓被一触即燃,王晋表现出的轻浮那般熟练,令他更觉得恼火。他扳过对方的肩膀,凶狠地瞪着他。

“这地方可叫不到车。”

王晋挣了下肩膀,很显然颜司卓手劲太大使他很不舒服。

“不劳小侄子关心,我有司机。”王晋晃了晃手机,一幅高高在上的姿态。


颜司卓忽然就掐住了王晋的下巴,迫使对方抬头看向自己。这下王晋终于也恼了,一个肘击冲着对方的腹部砸下去。颜司卓没躲,硬生生挨了这下,但手上的力气丝毫不减,纹丝不动地扳着王晋的脸。那双凤目此时射出寒光,上挑的眼角多了几分凌厉。

王晋从牙缝中挤出声音,“颜司卓,你到底要干嘛?”

颜司卓眼底猩红,不知是回忆过后的糟心还是被王晋一而再再而三地戏弄而感到愤怒。他压低身子,几乎贴上了对方,高挺的鼻梁就快要戳在王晋脸上。


“姑父不会忘了吧,我在新加坡时就告诉过你。”

“我看上你了,反正你跟姑姑各玩各的,不如也陪我玩玩。”

“呵呵。”王晋被这番着实不要脸的发言气笑了,他倨傲地直视颜司卓,唇角似笑非笑。

“陪你玩玩?你有什么资格让我陪你玩?”说完,王晋赤//裸裸地目光上下打量颜司卓,“你也就配当我的狗。”

 

颜司卓手上一紧,再一次拉近两人的距离。他狠戾地瞪着王晋,似有千言万语,想要质问,想要痛斥,可即便是恶语相加都无法消解颜司卓内心的火。

 

颜司卓不由分说,凶狠地堵上了那张出言不逊的嘴。



tbc



老王:君子动口不动手

小卓:行,我咬死你

 


评论(7)

热度(2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