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灵魂

码字小号
悄悄地。

188/颜王 严阵以待20

前篇走: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王晋今晚约了梁贞吃饭,地点是一家他早就预定好的西餐厅。那地方平日不好约,王晋看中的就是他家高雅的艺术装潢,想必梁贞一定会喜欢。

于是工作结束后,王晋难得没有继续加班。在公司简单收拾了一下,还换了身备用的西装这才准备赴约。


然而当王晋乘坐电梯去地下取车时,引擎的轰鸣声却回荡在空旷的停车场内。

王晋只看见一个戴着头盔的人,跨坐在一辆机车上。虽然没有露脸,但王晋还是根据车子与身型认出了对方。

 

是颜司卓。

 

王晋有些诧异,脚下的步子不由自主地向对方走过去。可王晋还没开口,对方一拧车把,踏着油门就扬长而去,只留给王晋一身的摩托尾气。

王晋气结,一种憋屈又恼火的感觉涌上心头。

 

颜司卓的突然出现,不禁令王晋起了疑心。莫不是这家伙遇到了什么麻烦,想要开口却没好意思。他莫名地有些担心,于情于理,他还是有一定的责任来照看好这个不省心的侄子的。

尽管这一切都并非王晋心甘情愿。

 

他难得的爆了句粗口,这才有些烦躁地去赴约。

 

而今晚与梁贞的会面,都没能让王晋的心情好转。尽管梁贞试图活跃气氛,但王晋的疲态还是尽显无疑。梁贞关切地询问王晋是否遇到什么难题,王晋也不知怎的,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便对梁贞道,“你最近跟颜司卓有联系吗?”

梁贞脸色微变,指尖在餐桌上轻轻敲击了几下。

“他一直在忙他的画廊,过阵子快要开张了。”

“你的画也在?”王晋有些好奇。梁贞听到这句表情才又缓和起来,“有一些的,我交给了卓做担保。不过听说你要做投资人?”

“当然,你的作品我更放心了。”王晋微微一笑,放在桌子上的手往前伸了伸,刚好碰到了梁贞微凉的指尖。

 

对方没有躲闪,而是笑着看向他。

 

王晋知道,梁贞在等他更进一步的动作。可就在这时,王晋忽然犹豫了。他垂眸看向梁贞那只白皙的手,修长的指尖似有若无地点了点王晋的手背。那只手是如此无瑕而纤细,但王晋脑海中却闪过了另一只宽厚的手掌,同样修长的手指,却是骨节分明,灵活有力……

 

王晋蓦地收回了手,梁贞也一惊,略显尴尬的笑了笑。

“抱歉。”王晋实在是有些不在状态,颜司卓一晃而过的照面竟是搅得他有点心神不宁。

 

“我可能得先走一步了。”王晋起身向梁贞道别。

王晋径直地奔向车库,他要回那套公寓看一看,尽管他不知道颜司卓是否还在那里。

 

王晋用钥匙打开了门,屋内一片漆黑与寂静,颜司卓果然不在。王晋没由来的松了口气,但很快又焦灼的思考起颜司卓会去哪里。

 

他其实并没有什么理由一定要见颜司卓,但消失许久的人突然在今天露面,而且一言不发地又离开了,这对于王晋来说太不寻常。

王晋讨厌一切常理之外的事情,他喜欢按部就班地照着计划行事,而颜司卓却总是打破这一切。他非常迫切想要知道颜司卓背后的用意,哪怕让他做最坏的打算,也总比措手不及令人容易接受。

 

王晋在屋子里巡视一圈,颜司卓连一丝居住过的痕迹都未曾留下。很显然,颜司卓并没有真的在这里住下。很可能在王晋走的那天,颜司卓也离开了。然而,正当王晋这样想的时候,外面响起了敲门声。


王晋很快起身去开门,门外的人都被吓了一跳。王晋这才看清外面的人只是一名快递员。

 

“您好,是颜先生吗?”

王晋没有点头,也没有否认,只是微微上挑着眉头看向快递员。


“这有一份文件需要本人签收,麻烦您出示证件。”

王晋这才开口道,“不是本人,可以代收吗?”

“抱歉,那是不行的。”快递员有些为难。

“我俩是一家的。”王晋多少有点迁怒了,鲜少地露出不耐烦的样子。快递员只好道,“我需要跟收件人电话确认一下。”

 

没多久,快递员就打通了颜司卓的电话。王晋不知道对面说了什么,但听这意思是打算让快递员修改地址再送过去。


“抱歉颜先生,今晚我们不再配送了,最快也要明天。”

“我可以给他带过去。”王晋出言打断,并十分自然的接过了快递员的手机。


“颜司卓,你在哪儿?”



tbc


小卓:冒个泡勾引一下

老王:狗子丢了还得找

评论(10)

热度(19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