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灵魂

码字小号
悄悄地。

188/颜王 严阵以待25

前篇走: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王晋没能多想,就不得不去应付眼前的另一人。梁贞殷勤地为王晋倒了茶,嘴上却是故作嗔怒。

“晋,上次与我吃饭你可是心不在焉,今天罚你买单。”

王晋脸上陪着笑,心里却是埋怨梁贞哪壶不开提哪壶。

“你可别怪罪了,我今天还不是专程来给你道歉的。”

“确实。”梁贞手托着下巴,笑眯眯地看着王晋,又转头望向颜司卓。

“还附赠一个,不亏。”

 

王晋有些在意梁贞与颜司卓的互动。实际上这两人其实并未有太多互动,大多数都是梁贞主动提起对方,颜司卓才不情愿地开口说几句。颜司卓全程板着张臭脸,好像自己是被逼迫才来这一样。不过王晋很庆幸梁贞的善解人意,席间一直在缓和气氛,把自己和颜司卓的情绪都照顾的很到位。

王晋很喜欢这种八面玲珑的人,就像自己一样。而不是把什么情绪都写在脸上,就像颜司卓一样。

 

“晋,来尝尝这个。”热气腾腾的菜品上了桌,梁贞把一道小羊排推到王晋面前,王晋还未开口便被颜司卓打断。

“他不吃。”颜司卓二话不说,又把羊排换到自己这边。

没等王晋多作解释,梁贞赶紧抱歉道,“不好意思,是我自作主张了。”

“没事,我只是不喜欢膻味儿。这小羊排煎的很嫩,闻起来没什么味道。”

“你喜欢嫩的?”颜司卓闻言忽然抬起头,眉毛轻佻的上扬,嘴角勾起一个不怀好意的弧度。

王晋盯着他,并没有回避那过分露骨的视线。他身子后仰,舒服地靠在了沙发上。面对颜司卓言语的挑衅,他不想表现得太过明显,但也绝不甘愿服输。

 

“嫩可以,但还是要熟。”

“我讨厌血味儿,像是喂野狗的。”

 

梁贞就算听不懂两人的话中有话,却也感受到了饭桌上的刀光剑影。他只好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用其他的事情匆匆打断了这个话题。席间颜司卓也再没说话,一直埋头啃着那份半生不熟的羊排。

 

直到梁贞与两人道别,颜司卓都一言不发。王晋甚至难得反省了一下,自己是不是太不给颜司卓留面子。毕竟当着梁贞的面,那人还是他的老师。

待梁贞走后,王晋也打算离开。晚餐吃得有些多,他打算先走一段路再叫车回去。结果王晋走出十几米,再回头竟是无人跟上。这让已经做好了骂人准备的王晋有些悻悻然,边走边不自觉地回头,总感觉颜司卓会骑着他那辆黑色的机车从哪里蹿出来。

 

带着这种惴惴不安的心情,王晋走过了两条街道。离开了餐厅所在的商区,人烟也逐渐稀少起来。王晋停下脚步,打算趁着现在赶紧叫车。

一只宽大的手一把扯过了王晋的外套,王晋被兜得转了个身,一脑袋扎进颜司卓硬邦邦的胸膛。没等他抬起头,颜司卓有力的指尖钳住王晋两颊,迫使对方看着自己。

 

王晋满腔的怒意刚要发泄,却在看见颜司卓眼神中那肆意燃起的火时止住了声音。

狰狞与疯狂,王晋感到了危险。

他没有说话,而是瞪着颜司卓无声地质问着。

 

颜司卓笑容诡谲,嘴角的弧度都显得那样嘲讽可怖。

“在你眼里,我就是条狗吗?”

颜司卓咬牙切齿,他逼近王晋的脸,像是要一口吞噬掉对方。

王晋冷哼一声,“狗还知道听主人的话,你呢?”

 

“你忘了吗?我是条野狗。”

王晋哂笑道,“确实,是我忘了。”

 

“我就是闻到血味儿了,我他妈就是要啃你这块难啃的骨头。”

 

颜司卓这样说着。

他确实也这样做了。

 

牙齿突然的碰撞发出声响,这声音既不缠绵也不温柔,像困兽之斗那般抵力挣扎。颜司卓精准的捉住王晋的薄唇,在齿间厮磨啃咬。王晋反咬一口,丝毫不留余地的迎头反击。他伸手揪住了颜司卓那头半长不短的头发,对方被迫仰头,却依旧不肯松口,真就像那疯狗一般咬住猎物不放。王晋吃痛,他的嘴角渗出鲜血,那股难闻的血腥味甚至蔓延至了鼻腔。颜司卓也没好到哪里去,他将疼痛转化为暴怒的力量,死死箍住了王晋的后脑。他将人不断的往自己的怀里按,仿佛只要力气够大,他就能把王晋至于身下,让他彻底臣服。

 

终于,还是王晋先体力不支。他不得已松开手,颜司卓也手劲儿一松,王晋才得以逃脱喘息。他抬手蹭了把嘴角,竟已是血迹斑驳。他怒骂了一句脏话,抬腿就踹了颜司卓一脚。

颜司卓没有躲,他低头看着腿上的皮鞋印子忽然笑了。不过笑得时候牵动到了嘴角的伤口,颜司卓嘶了一声便很快收敛笑意。

 

颜司卓伸出手,指尖轻擦王晋的脸颊与嘴角。对方因疼痛而躲了一下,却被颜司卓长臂一勾,生生把人圈了回来。

 

鼻尖与鼻尖相抵,此刻两人呼吸急促,却是比方才的较量更令人心跳加速。

王晋抬眸,从颜司卓那深不见底的瞳孔中看到了自己。那是一个狼狈不堪,却又残忍真实的自己。

他不再完美,不再风度翩翩。那个卸下了伪装与防备的王晋,在颜司卓的眼中逐渐迷失了自我。

 

“颜司卓,告诉我,你究竟想怎样?”

 

颜司卓的掌心慢慢抚上王晋的侧脸,微烫的温度竟使人莫名感到安心。

 

“王晋,我们才是一类人。”

“接受你的同伴,不好吗?”

 



tbc

 

小卓:汪!我们是同类

老王:呸!人狗殊途

 

评论(7)

热度(2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