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灵魂

码字小号
悄悄地。

188/颜王 严阵以待27

前篇走: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笔尖忽然一顿,颜司卓缓缓抬起头来。猝不及防的视线相撞,王晋居然有一丝赧然。他与颜司卓厮混纠缠时都未产生过的情愫,却因为他醒来后的第一眼,这平平无奇的一眼,而产生了不同的感触。

 

他有些心虚,虚张声势道,“你画什么呢?”

颜司卓没有回答,他默默地合上本子,起身走到了床前。颜司卓扫视着王晋的全身,如同在欣赏他的杰作。

颜司卓是确确实实的疯狗,在王晋的身上尽情撒野,而那些牙印正是他的功勋。王晋想起这些就来气,带着迁怒对颜司卓呼来喝去。

 

或许是食饱餍足,颜司卓竟是鲜有的言听计从。他寸步不离的跟着王晋,尽管没有多余的话,却依旧是把王晋烦透了。

这在王晋眼中也无异于无声的挑衅,颜司卓掩藏在平静后的得意就好像在耀武扬威。终于把颜司卓打发去了厨房,王晋才得以喘息的机会。

 

这不过是王晋众多风流韵事中普普通通的一起,除了关系的特殊外,王晋觉得也并无差别。

他没有再去纠结那可笑的道德观,相反,难得的体会很快让他摒弃了一切顾虑。

 

不过是睡了一觉,又有什么呢?

颜司卓总不会也像他那个不省心的姑姑一样,变出个孩子来找他负责吧。

 

王晋不禁为自己充满恶意的想法而感到好笑,不过转而他倒是有些想念自己的孩子们了。

王晋说一不二,坦荡地拨通了孩子们的电话。

 

颜司卓出来时见到的便是这样一幅场景,明明刚才还在和自己致死缠绵的男人,竟如此若无其事般地与他所谓的妻子儿女通话。

王晋难得的温柔,轻声细语地跟孩子们交谈着。那笑容仿佛不曾在王晋脸上出现过,以至于颜司卓难以相信眼前的人真的还是王晋本人。

 

愤怒与妒火几乎侵蚀了颜司卓的五脏六腑,这个厚颜无耻的男人,居然就这样当作一切都没发生一样。

是否在此之前,也有无数个和他相同的人与王晋共度这样一个早晨,又是否还会有无数个人在未来也会经历这一样的场景。

 

颜司卓的呼吸愈发的粗重,甚至是打扰到了王晋的通话。对方也察觉到些许异样,不得已匆匆结束对话。

王晋放下手机走了过来,打量着颜司卓做的几道简单的家常菜。没等他高傲地进行一番评价,颜司卓瞬间掀翻了整个餐桌。

 

情绪来的太过激烈与疯狂,以至于王晋都来不及躲闪,就被眼前的情况所为之震住。满是狼藉的屋内,可怜污浊的菜叶粘在了王晋的裤脚。陶瓷的碎片遍地都是,王晋甩下弄脏的衣服,扔在地上。

他看着颜司卓没有说话,他似乎能够读懂对方的情绪源头,但王晋觉得没必要。他甚至是残忍的故意这样而为之,以此来警告颜司卓适可而止。

 

颜司卓梗着脖子怒视对方,那眼里的暴怒早已承载不下。颜司卓光着脚站在地板上,他大步踏在了那些碎片上,就像是毫无知觉那般,与王晋擦肩而过,力气之大差点给王晋撞倒。

 

颜司卓拿上外套摔门而出,地板上零星的血迹延伸至了门口。王晋冷笑着望向那些红色的脚印,鲜艳至极。

 

颜司卓不知道自己要去哪,此时的他只想发泄他糟糕的情绪。画廊里依旧空无一人,连助理都没来上班。颜司卓平躺在纯白的地面上,他踢掉鞋子,检查了一下脚上细碎的伤口。好在问题不大,他懒得去理会了。


颜司卓闭上眼,满心满眼却仍是王晋的模样。那个侵入他一生的男人。他光鲜亮丽的外表下,却有着如此龌龊不堪的灵魂。可尽管如此,颜司卓却义无反顾地想要靠近。就算他卑微的如同浮尘,只能停留一瞬,便被王晋拂袖掸去。即便是用尽各种手段,他甚至都无法换来王晋的正眼相看。他恨透了这种感觉,所以他情愿做的再过火一些,做出让王晋都后悔的选择。

 

颜司卓深呼一口气,指尖从领口处勾出了那条金属项链。项链上拴着的不是别的,正是一枚婚戒。


那是王晋与他姑姑的结婚戒指。



tbc


小卓:你丢过戒指吗?

老王:你问哪一个?

小卓:…………


评论(14)

热度(2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